当前位置:

金洞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月例会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4-18 09: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王美奇)4月16日上午,“倒春寒”阻挡不了金洞管理区长吉村民的热情,在春耕生产时节的空闲时间里,村里召开了4月的乡村振兴月例会,大家纷纷对影响当前春耕生产的一一讨论,献计献策,并就急需新建电排和一些水渠水沟需维修等水利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问题达成了共识。


图片1.png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村支书通报3月议定的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价,对人居环境整治存在门前三包未落实到位,成效较差的问题,大家分析了原因,提出更合理的意见建议。

会中,在该村调研的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参加了月例会,对代表们提出当前涉及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事项与代表们共同进行民主议事协商,对于需管理区层面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解释答复。陈莉指出,要通过乡村振兴月例会这个平台载体,弄清楚群众最期盼的是什么、最想要的是什么,干部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要聚焦群众最关切、解决实际具体问题,聚焦议定事项抓落实。

为推进乡村振兴月例会工作落地生根,走向深入,金洞管理区在贯彻执行《永州市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月例会指导方案》的基础上,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区领导、全区各级各部门负责人每月深入到联系村指导,确保乡村振兴月例会开出成效、不走过场。

目前“乡村振兴月例会”在金洞45个村(居)已实现全覆盖,共议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村组道路修建等问题180余件,共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150余件,通过村民说事、民主议事、民主监督,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