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积极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4-15 10: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云涛 王珂)为提高人民群众应对山洪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月14日,金洞管理区金洞镇在白沙源村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汛防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415090633.jpg


此次应急演练的背景设置为金洞镇境内连降暴雨,山洪暴发,导致库区水位陡涨,居住在白沙源村水库下游和翘排凼处山体滑坡体下的11户住民的生命财产面临严重威胁,情况十分紧急。


微信图片_20220415090626.jpg


“我宣布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总指挥现场的一声令下,全员如临其境。白沙源村委会发出紧急转移信号,警报长鸣,“各位村民请注意,我村境内连日普降大雨,翘排凼一带山体已发生滑坡,已严重威胁大家生命安全,请大家赶快做好转移准备。”村干部利用广播喊话。抢险救援组、交通治安秩序维护组、医疗救治组和后勤物资保障组共四个大组立即就位,按照既定预案,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迅速将地质灾害点附近群众转移至安全场所,有序地完成了现场演练。

本次演练的应急组织、人员安排、物资准备、抢险救灾等各环节流程顺畅,职责明确,抢险操作迅速,安全措施到位,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金洞镇将按照“内强技术、紧贴实战”的要求,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实战演练培训,坚决打好防汛、防地质灾害的“组合拳”。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