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冯海春:驻村扶贫一老将 疫情防控急先锋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3-30 09: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周云涛 姜平)“组织既然派我来驻村,绝对不能辜负组织的期望!”3月25日的下午,一见面,冯海春就迫不及待地表达了自己内心坚定的信念。冯海春,是金洞管理区民政局的一名正科级干部,还有几个月就60岁要光荣退休了,但在他身上我们看不到半点“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惰性,有的全是“发挥夕阳红余热”的干劲,在抗疫道路上,经常看见他忙碌奔波的身影……

不用扬鞭自奋蹄

2017年的某一天,受区党委组织部选派到凤凰乡白果市片区红日山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担任扶贫工作队第一支书的冯海春用了短短3个月不到,就走遍了村里每一个角落,认识了每一户村民,并一直秉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理思路、求实效、谋发展,严格按照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与村支两委干部一起以村为家、不辞劳苦,带领村民因地制宜脱贫致富。张家岭到小江背公路建设、红日山村20公里通村道路硬化、幸福敬老院改扩建、洪水损毁的路面修复项目、红日山三座危桥改造、红日山水渠修缮、村里电网升级改造等等……对于这些,冯海春如数家珍,一条条、一件件,近200万元的建设项目落实落地,是他近六年来的“成绩”,“功劳算不上吧?”他显得很谦虚。“他为村民争取了很多项目,办了很多实事,但他从不居功自傲!”村民们对他的评价很高,个个称赞。在他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带领下,红日山村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被评为金洞管理区先进单位,全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条件极大改善……

抗疫路上急先锋

“老刘,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一切都好吧,最近村里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邓大哥啊,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清明节尽量劝您儿子别回来了……”在红日山村,经常能看见冯海春带领着几位村干部或者志愿者,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说着正宗的祁阳方言,穿行在街头巷尾,敲开一扇又一扇门,走家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返乡人员,尽全力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摸排宣传结束后,冯海春又和其他村干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新的任务当中——封路设卡、值班值守、查验登记。红日山村地理条件差,位置偏僻,人口分散,相对封闭,冯海春与村干一起跋山涉水,逐户走访,宣传劝导,全村除了个别村民特殊原因不能参与,其他745人全部完成疫苗接种,是金洞管理区最早完成接种任务的村之一。遇到不理解政策、有抗拒心态的,冯海春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劝导,对于腿脚不便以及孤寡老人,实行车接车送的“土政策”,哪怕搀扶、手抬也要落实到位。麻海源是该村最为偏远的一个小组,离村委约50余里,为了做好18户68人的思想工作,冯海春不怕辛苦,主动负责该组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和医保缴纳等工作,常常因为沿途山体滑坡阻断道路而不得不艰难步行,他总是淡淡一笑,“没关系,大不了辛苦点,何况步行还能锻炼身体呢”。

壮心不已“发余热”

“这个老干部实在是好!尽心尽意帮助我。”提及冯海春,村里困难户雷发生伸出了大拇指“去年,他自掏腰包送来的棉被和粮油,让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寒冬腊月”“我家6岁的外甥多亏老干部帮忙上户,才有书读”“不是老冯想办法,我屋门口的晒谷场早就垮塌了”……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讲述着他的好,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也快退休了,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自己的余热。现在的主要目标是把村里的防疫做好,然后就是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一系列的事情摆在面前,冯海春掰着手指头说着,目光凝重而坚毅,如同一头不知疲倦的老黄牛,为红日山村的抗疫事业恪尽职守,为红日山村的发展默默奉献着……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