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连续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3-23 14: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云涛)3月23日,金洞管理区再次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区党委书记陈莉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海波主持会议。

3W5A1092.JPG

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金洞管理区自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预案以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天召开例会,召集区新冠疫情应急状态现场指挥部下设的十个小组对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详细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不误农时春耕备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打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各乡镇、各单位要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讲清楚讲明白,切实压实“四方责任”中的个人责任,确保把责任传导到乡镇基层的“神经末梢”。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提振全社会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不断进行社会宣传引导,增强老百姓防疫意识。要做好红黄码人员的管控,红码人员落实集中隔离管控,黄码人员严格落实“4321”管控措施。要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求,落实好重要交通关点的检查,开展户户“敲门行动”。要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外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避免清明节返乡祭祖聚集活动造成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引发聚集性疫情。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建立更加精准高效的指挥协调工作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项及时整改到位,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