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积极先行先试 开展林业碳汇集中研讨学习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2-18 13: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张文 姜平)为认真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建设金洞碳汇经济先行区试点,2月18日,金洞管理区开展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围绕林业碳汇开展集中研讨,区党委书记陈莉主持会议,特邀省林业局二级调研员、碳汇办主任、林业碳汇专家戴成栋现场授课。永州市林业局、市经投集团、市华融湘江银行等单位一起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共同研讨金洞碳汇经济发展路子。

d8e9602bc76ab22bd0d47578ecc0874.jpg

戴成栋主任紧扣碳汇发展主题和林业碳汇发展的重点,主要从碳汇的概念、发展碳汇经济的必要性和国家层面的政策演进、林业碳汇发展和碳市场发展情况,以及当前林业碳汇工作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辅导授课。讲座围绕林业碳汇的走向、重点、突破口和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要求,对金洞建设碳汇经济先行区试点指明了方向,对金洞更加全面准确理解碳汇经济和林业碳汇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莉在主持集中学习研讨会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建好班子。打造碳汇经济先行区,既是市委、市政府交给金洞的政治任务,更是对金洞的亲切关怀,是立足金洞丰富的林业资源、突破金洞地方财政收入不足的现实路径;要按照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积极构建全区支撑林业碳汇经济发展的工作机制,在区级层面组建最高规格的领导小组,林业、发改、财政部门要抓好统筹协调,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对接。二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要对戴成栋主任的讲课内容认真领会,消化吸收;要及时收集林业碳汇、碳汇经济、碳汇交易方面的资料和国际国内的实时动态,主动加强对碳汇经济相关知识的学习;牵头责任部门更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打造一支专业人才队伍。三要摸清底子,做好规划。尽快摸清金洞林业的家底,建好台账,做好森林经营碳汇基线调查和碳汇项目PDD文本编制。并借助省、市的专业力量,结合金洞自身努力,科学编制金洞管理区“十四五”林业碳汇发展规划,尽早实现林业碳汇与实体资本的有效对接,紧紧抓住国家碳汇经济政策红利,积极先行先试,建设金洞碳汇经济先行区试点,为全市碳汇经济发展贡献金洞力量。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