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管理区妇联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1-14 17: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邓玲艳)近年来,金洞管理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发挥妇女优势,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妇女发展、妇儿维权、家庭教育等工作,努力营造出有声有色有活力的崭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114173003.jpg

重视妇女发展,选树正面典型,让妇女工作有声。努力挖掘女性人才,积极推选优秀的农村女性、女职工及妇女创业典型。以女性进“两委”和妇联换届工作为契机,在全区45个村(居委会)实现妇联组织全覆盖,让妇联组织深深扎根在广大妇女群众之中;邀请优秀妇女工作者、巾帼建功标兵、妇女儿童维权先进个人等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激发广大妇女学先进、学典型的热情,充分展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推动文明新风进家庭,开展“平安金洞 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26场次,“妈妈禁毒联盟”开展各类禁毒活动22场,创评一批 “最美家庭”“平安家庭”,引导广大妇女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倡导移风易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汇聚巾帼力量,着力扶贫助困,让妇女工作有色。区妇联精心谋划部署,扎实开展多角度实践活动,推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有起色。发动全区65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志愿活动120余场次,发放疫苗接种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2000余份,引导群众接种疫苗3000余人。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动开展“科技三下乡”公益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参与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家庭活动,发放指导宣传手册6000余份,开展庭院清洁行动225次,评选“院洁家净”示范户162户、“好媳妇”、“好婆婆”60人。强化对困难妇女的关爱帮扶,牵头实施“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争取全国两癌救助金4万元;开展“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1”关爱困境母亲公益项目,发动411人次募捐金额13854.52元。组建“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结对36名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提供家庭教育、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并在六一儿童节送去读书礼包及慰问金等节日礼物。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组织农村妇女劳动力技能培训7期323人,以拓宽残疾妇女、留守妇女和贫困妇女的增收致富渠道。

创新活动形式,展现女性风采,让妇女工作有活力。全年与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四期妇联干部培训班,参加培训人数达446人,切实提高了妇联干部工作能力与家庭建设能力。突出喜迎建党100周年主线,在“五一”、“六一”、“七一”等重大节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联合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与区纪委监委联合举办“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加强女性廉政教育,当好“贤内助”;推进普法宣传活动进党校、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进家庭,组织学习贯彻《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大力宣传民法典、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升广大妇女的法制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在农闲时节举办广场舞大赛、羽毛球赛,展现金洞妇女的新风貌和新担当;依托“妇女之家”阵地,组织开展女性恳座谈会,共话家乡新变,分享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