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带伤抗冰保网卫士邓秋元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2-01-05 09: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奉光辉 陈琪 )2022年元旦前夕,冰雪肆虐祁阳供电公司金洞供电所山区线路,让很多人联想到2008年的冰灾的情形:当年,一场50年不遇的特大冰灾袭击三湘大地,电力设施大面积履冰,最长连续严寒日数达26天……

微信图片_20220105085756.jpg

12月30日,冰雪天气再次袭来,金洞地处偏远山区,大多村组路途遥远,民居居住分散,山区供电线路长,共计11条10kv线路,山区履冰线路8条之多,邓秋元同供电所同事一起,坚定地站在了保卫电网抗冰保电的第一线。12月30日14时23分,邓秋元接到一个紧急电话:35kV花延变电站10kV花黄、花白线两条主线同时覆冰跳闸,覆冰厚度达12毫米,晚上之前务必为山区群众抗冰送电。

微信图片_20220105085809.jpg

经过邓秋元与同事们多次对两条线路反复巡线排查,几经核实,花黄线、花白线多处因竹子受大雪影响压在线路上,导致线路无法送电,供电所共组成了6个抢修队伍,当邓秋元一组经过花白线菠萝源村地段时,因路面结冰,邓秋元下车拿着柴刀,正想朝山上奔向压在电线上的竹子,不料两脚一滑,重重地摔在地上,引起左臂骨折。

抢修完线路、变压器后,在18点之前,保证了金洞供电所花黄、花白及全线电网,更安全、可靠保证居民供电。

1月4日,邓秋元左臂经过简单的包扎,不愿在家休息,托着扎起的绑带,带伤出现在电网改造施工现场。邓秋元,一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真真正正的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是金洞一名坚强的电力卫士。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