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召开禁毒和反电诈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1-24 17: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周云涛)11月23日上午,金洞管理区召开禁毒和反电诈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金洞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海波通报全区禁毒和反电诈工作进展情况,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朱峻波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省市以及管理区共1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11123113619.jpg


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金洞管理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禁毒和反电诈工作指示精神,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和安排部署,由公安系统牵头进行了全面、有力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123113626.jpg


在禁毒人民战争中,该区公安系统始终紧盯影响全区治安大局的毒品突出问题,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按照“打击是最有效的防范,擒‘狼’是防范的关键,主动进攻才能赢得先机,源头防控才能掌握主动”的思路,坚持不懈地深入推进多个专项行动,禁毒工作稳步推进。截至11月20日,共刑拘移诉毒品犯罪嫌疑人6人,查处吸毒人员10人,强戒2人, 抓获网上涉毒逃犯1名,收治1人,2021年金洞籍外流贩毒人员0人(2020年为3人),为近年来最好成绩,全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对于反电信诈骗工作,金洞管理区同样采取高压态势,不断转变工作理念,通过“强化宣传控发案,深入打击断源头,落实管控强基础”的工作措施,抓实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管控,持续有力地对电信诈骗犯罪实施精准、有效的打击。今年以来,金洞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立案13起,损失54万元。截至目前,全区共刑事拘留涉电诈犯罪嫌疑人7人,与江华瑶族自治县联合办案打击处理10人,治安处罚5人,抓获外省涉电诈逃犯4人,劝返缅北窝点人员8名,为群众挽回损失20余万元。

下一步,金洞管理区将驰而不息、坚持不懈,继续强力推进禁毒和反电诈整治工作,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全力减少毒品和电信诈骗次生危害,强势推动全区毒情和电信诈骗形势实现根本好转,为金洞管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