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两个走遍察民情 实地调研解难题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1-22 11: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云涛)11月19日,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到凤凰乡、金洞镇、石鼓源乡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两个走遍”实地走访调研,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3W5A8741.JPG

在凤凰乡秧田村,金洞镇双马村、油胜村,陈莉实地察看了村内道路、河道是否干净整洁,基础设施是否完善,村内的绿化美化等情况,并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详细询问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规划、村集体增收、村民收入、“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等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乡村振兴各项资料台账。

3W5A8734.JPG

在石鼓源乡蒋家冲村、东风村,陈莉看望慰问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关于基本村情民情、当地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巩固阶段及乡村振兴的工作汇报后指出,要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

陈莉指出,各级干部要深耕基层、真抓实干,深入群众,把工作做深做实,将村里的情况、群众的需求、面临的问题摸清找准,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用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工作态度,加快乡村振兴的各项任务落地,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力。要充分挖掘特色产业,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增加村民的收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3W5A8723.JPG

3W5A8730.JPG

当天,陈莉还走访了防返贫监测户樊长城、唐发生,脱贫户刘友春,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精神,依靠自己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并叮嘱相关部门单位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帮扶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随时了解群众动态,及时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