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推广使用“学习强国”有妙招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1-10 17: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我们党员提升文化素养的加油站,每日必修……”11月8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卫计委党员奉秋成拿着手机,“炫耀”着自己“学习强国”平台47962的高积分,他是全区的得分王,“今年到宣传部又兑换了奖品,特别高兴!”

为切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金洞管理区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平台使用覆盖率,在管理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区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带头学习形成示范区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强国”学习和推广工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以上率先,形成雁阵效应。

在全区各地广泛张贴通知,提高知晓率该部详细制作了“学习强国”APP注册指南,张贴在各乡镇、区直机关公告栏,方便党员注册、下载,同时制作了100余个易拉宝式的流动推广指南,在不同的人口密集区摆放宣传。

组织宣传部党员干部采取电话、微信、上门入户通知等方式,逐一提醒各单位、各乡镇党员下载“学习强国”APP,并一对一指导学习方式,有效提高了平台的推广使用覆盖率。对于年轻党员主要采用电话、微信通知的方式,对离退休党员则以电话通知、上门入户通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提升全区党员知晓率和参与率。

上门服务,手把手教授为确保退休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针对部分高龄老人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问题,该部专门组织了党务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主动为他们下载“学习强国”APP,并完成注册、认证,同时手把手教授老人们使用APP随时学习理论知识,及时了解时政信息,从而达到提升素质、充实生活的目的。

出台奖惩措施,创先争优该部每年从有限的工作经费中挤出2万元购买保温杯、读书卡100份,表彰成绩突出的100位“学习达人”,以示激励。对于各单位的学习情况,不定期进行通报,鼓励后进单位。

截至目前,全区百名“学习达人”个个美誉在外,受人称道,每个人积分都超过46000分,活跃度在全市名列前茅。下一步,区党委宣传部将继续在全区广泛强化“学习强国”APP平台的使用率,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理论富脑,力促金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