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医保:加大核查力度 扩大整治战果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11-01 15: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奉秋成)近日,金洞管理区打击欺诈骗保套保贪占挪用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协调卫健、医保、食药监等部门组成市督查飞检发现问题线索复核组,深入管理区人民医院、上司源卫生院、益生大药房被检定点医药机构,就市集中整治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现场复核。

微信图片_20211101145953.jpg

复核组采取召开现场会、核对佐证资料、调看系统台账、走访参保人、听取陈述申诉等方式,对市医保局提供的飞行检查报告、大数据监管显示的问题线索及涉案金额进行了原原本本交办、全面细致复核;对存在的复杂疑难问题线索,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参保患者进行综合了解、据实核定。在此基础上,将复核情况现场反馈给相关单位,听取相关单位的申诉意见,分类提出整改要求,形成复核报告。

据悉,开展此次飞检发现问题线索复核工作由市集中整治协调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各县区(管理区)医保部门牵头具体承办的一项深化集中整治工作、扩大集中整治战果的重大行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执行现场复核程序,对相关问题线索及违规金额进行精准确认,为下一步行政处罚、问题整改打实基础。

在现场复核过程中,复核组负责人要求相关单位,一定要正确认识、提升站位,严格落实市集中整治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复核工作。一定要正确对待、坚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坚持依法办事、依规服务,坚守法律道德底线。一定要正确导向、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法纪导向,主动配合做好后续上缴违规资金、落实行政处罚措施、抓实问题整改、规范建章立制等工作。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