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公安:急难愁盼零懈怠 上门服务亮“警”色

来源:今日永州 编辑:周云涛 2021-09-27 11: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任旭升 邓嘉敏)“太好了,一听说你们要来,我一大早就过来了。原本打算回去采集,但是请假太难而且来回开支太大了,就一直拖着,你们能上门服务,点赞!”9月26日早上,在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打工的金洞管理区晒北滩瑶族乡村民奉国友显得异常兴奋,终于完成了其二代身份证指纹采集。

微信图片_20210927105620.jpg

为了加快推进二代身份证指纹信息采集工作,落实服务群众、便民利民举措,确保广大金洞籍在外务工人员身份证的正常使用,金洞管理区公安分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坚持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主动上门为人民群众服务,特派出赴广东省采集指纹信息工作组,赶赴广州、深圳、佛山、中山、东莞等地义务为父老乡亲们采集二代身份证指纹。

微信图片_20210927105751.jpg

此次采集对象主要为2013年4月15日前办理身份证的在粤金洞籍人员,据了解,此次指纹信息采集工作从9月24日开始延续到9月28日,为期5天。该项工作得到广东省金洞商会的大力支持,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在各地迅速传播。采集工作开展的第一天,指纹采集点现场“火爆”,在粤金洞籍人员递交身份证有序排队,民警一一为他们登记身份证信息、采集指纹,让在粤人员就近完成了指纹认证。

此次带队“出征”的该局副局长蒋禄星率先垂范,利用群众排队等待的间隙,与民警一道悉心指导大家注册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开通电子身份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防诈知识,热情的态度和便民举措,受到现场在粤务工金洞居民连连点赞。

截至目前,已完成中山、广州、东莞三地指纹采集工作,采集人数已超1200人。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提供暖心服务,为在外未采指纹的群众就近补采,用真心和热情擦亮金洞公安的亮丽“警”色。

来源:今日永州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