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脉问症”促发展 文化旅游康养专家团队赴金洞考察交流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09-18 16: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袁波 周云涛)9月15日-16日,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周业华率文化旅游康养专家团队赴金洞管理区考察交流并举行座谈会。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车丽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8163606.png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金洞管理区的楠木湾畔民宿、楠木主题公园、玉苑天成生态园、金洞漂流牛头山接待中心、三公垒瀑布群、猛江河国家湿地公园、晒北滩瑶族乡史家坪村等旅游景点。考察团一边走一边看,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金洞管理区在发展文化旅游康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做法和旅游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为金洞文化旅游康养发展“把脉问诊”、献计支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金洞宣传片,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金洞文化旅游康养相关情况。双方就大力发展金洞全域旅游,实现景区游客增量、经济创收进行了讨论。考察团认为,金洞具有得天独厚的原生态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人文风俗,具有很大的开发价值,要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大力实施“康养+”战略,全力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互动,共同挖掘金洞红色文化和瑶族文化,吸收借鉴其他地区文化旅游康养方面的先进经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适应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引进规划和运营团队,科学规划一批高标准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把金洞文化旅游康养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车丽华指出,金洞积极盘活生态人文“家底”,最大程度整合资源力量,主动适应康养、文化、旅游产业新趋势,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一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走出创新发展新路,推动金洞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明确定位精准聚焦,立足金洞实际,科学制定文化旅游康养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个性化、差异化的文化旅游康养品牌,建设和改造一批有特色、有业态、有市场、有效益的文化旅游康养项目。三要结合实际稳步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文旅融合为主线,抢抓文化旅游康养发展机遇,探索文化旅游康养发展新路径,确保金洞文化旅游康养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