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石鼓源乡: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稳岗就业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09-18 16: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邓远珅 邓小华)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扩宽群众就业渠道,紧盯农村富余劳动力,结合乡村振兴、稳岗就业工作,近日石鼓源乡联合湘楚职业培训学校在五星村综合服务平台组织中式面点短期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促进稳定就业、质量就业。此次培训为期10天,参加培训人员50人。

微信图片_20210918161613.jpg

此次课程采用理论教学和现场制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上,湘楚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手把手教授学员中式面点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学员们边听讲解边动手制作,遇到问题就及时提问解决,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学习热情甚是高涨。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技术免费送到屋门口来了”参加培训的学员周小红说:“培训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以前想学,但是没有机会,现在这机会就在眼前,我一定努力把这些技能学到手。”

一技在手,就业不愁。职业技能教育能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提供优质且系统的培训,有一技之长就能更好就业,基本收入就有了保障,同时也让潜在的人力资源优势转化成长久的发展优势。

据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从这几天的理论和实操培训来看,学员记性很好,操作也很不错,我非常满意。我觉得这个行业的技能学员都能掌握。经过系统培训后学员将统一参加职业技能资格考试,合格者将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希望培训对学员将来的生活有帮助。

下一步,石鼓源乡将立足实际,结合群众就业创业需求,继续组织开展好各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帮群众找到就业创业捷径,畅通待业人群就业选择渠道,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助发展,切实解决群众就业和人才振兴问题,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