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09-17 15: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刘福华 艾可建)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安全,日前,金洞管理区金洞镇中心小学邀请区交警大队民警到学校专题开讲,给近千名孩子们上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917151353.jpg

当天,该校邀请区交警大队民警席旭,通过开讲交通安全,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全校学生尽快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学习模式”,迅速调整好状态,迎接新学期挑战。

微信图片_20210917151404.jpg

同时,学校还组织各班对“防溺水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教育。要求学生务必做到不私自下河游泳、洗澡,不到河边、井边、池塘边玩耍、嬉戏;在公路上不追逐打闹,靠右行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坐超重、超载车辆以及无证无牌的摩托车和三轮车;加强对学生进行法制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教育,提醒同学们警惕网络存在的陷阱,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引导同学们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拥抱新学期,争做有爱心、讲诚信、明礼仪、重习惯、怀梦想的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10917151408.jpg

师生们纷纷表示,开学季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意义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