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措施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2021-08-04 09: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申俭华 邓向华)近日,金洞管理区通过加强部署、细化措施、广泛宣传、接种激励四大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加强疫苗接种部署。7月29日,金洞管理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区党委书记陈莉强调目前疫情工作要摆在第一政治任务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凯凤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对全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工作要求。


6ded95950df9ca6f20d78bcab053828_副本.jpg


细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加强金洞各大景点、车站、市场、超市、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区所有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必须提前报备。外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发现红黄码应立即报告。

广泛进行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微博、手机报、政务公开栏、流动宣传车、宣传横幅、广播、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村入户发放《致金洞人民的一封信》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提高居民科学防范能力;提醒外出居民坚持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如需外出,提前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向所在村(居)报备。

推出接种激励措施。为做好接种群众的组织和保障,特别是牛头山漂流公司在做到“三查验”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证明的同时推出未接种的外来游客到小金洞卫生院接种疫苗便可以享受漂流票五折优惠,30日当天就有20余人积极主动完成第一针剂接种。


来源:金洞新闻网

编辑:周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