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源:开展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作者:郭碧 编辑:redcloud 2021-03-31 17: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提高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的实战水平,3月29日,金洞管理区石鼓源乡在源头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大牛冲水库下游村组成功开展了防汛及地质灾害防灾救灾应急演练。

  “报告指挥长,我辖区连降大雨,水位上涨,源头地质灾害点人民群众有生命危险,请派出救援队伍增援。”随着该乡东风村支书邓肴二向指挥长报告险情。村预警员在村内快速拉响警报,敲击铜锣“咣!!咣!!咣!!”并大喊“有危险,大家快到10组喜山源去躲避”。各组迅速到位,并按顺序向指挥部报告到位及准备情况,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紧张有序、协调配合,6支应急民兵分队赶到滑坡一线撤离人员转移重要物资,乡安监站、国土所、水管站负责险区撤离人员的临时安置。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救援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金洞管理区安监局副局长何涛现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让参与的干部和群众学到了不少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知识,增强了应急意识,提高了各部门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第一时间能够迅速反应、团结协作、有效处置突发性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确保在灾情发生时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作者:郭碧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