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凤凰乡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作者:邓顺德 李燕青 编辑:redcloud 2020-07-24 10: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伴随着暑假的来临,孩子们下河(渠、塘、库)洗澡是当务之急必须面对的一项工作,凤凰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个工作机制”织密织牢防学生溺水“安全防护网”》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学生“防溺水”工作要求,精心部署、科学安排、联防联动,迅速开展“防溺水”工作,切实做到“三个到位”,为全乡的孩子们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自4月底以来,凤凰乡共召开了8次“防溺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溺水”防范工作,要求乡、村两级提高思想站位,防范到位,做到了逢会必讲。二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文件通知、微信、村村响广播等多种方式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宣传,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进村11次、进校园2次,发放“致各位家长关于溺水安全防范的一封信”4000余份,悬挂张贴“防溺水”横幅、标语、公示牌200余条(块),确保家喻户晓。三是巡查防范到位,暑假期间,乡、村、学校三方联动,明确值班巡查人员,由一名乡领导带队,在全乡河渠、水库开展常态化、“地毯式”巡查,并对水域沿线的住户进行“防溺水”培训,确保溺水“零事故”。

作者:邓顺德 李燕青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