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凤凰:吹响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集结号

作者:刘福华 罗奎 唐啁云 编辑:redcloud 2020-07-23 17:00:2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上午,伴随着“滴…滴…”清脆的口哨声,来自金洞公安分局和4个乡镇、5个派出所、13个一类风险村居的50余名公安民警、乡镇分管领导、司法所干部、村支书与辅警,在金洞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秦学君和公安分局政委刘明的指挥下,先后参观了凤凰派出所、凤凰乡政府和江洲村的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办公室,吹响了金洞管理区全面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集结号。

  在随后召开的金洞管理区城乡社区警务工作凤凰示范点建设现场交流会上,秦学君同志对凤凰乡、凤凰派出所、江洲村的示范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总结了全区前段时间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推动工作全面开展的指导意见。秦学君强调,加强县域警务工作是党中央的一贯要求,是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是安保维稳的迫切需求。做实了县域警务工作,就守住了“五个不发生”的“主阵地”,就稳住了公安工作“基本盘”。乡镇、村居作为基层一线,就是要在管理区党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金洞公安分局的强力指导下,对标中央要求、对照工作实践,把县域警务作为贯穿风险防控攻坚战和派出所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的交汇点,进一步夯实筑牢全区安全稳定根基。

  刘明指出,推进全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就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突出时代性、增强敏锐性,紧紧围绕24个风险维度,对全区所有村居进行综合研判、风险评估,将“因村施策,辨证施治”的工作方针落实落地,切实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将“被动应付”转变为“主动作为”。

作者:刘福华 罗奎 唐啁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