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青团金洞管理区区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作者:共青团金洞管理区区委 编辑:redcloud 2020-01-30 16: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共青团金洞管理区区委
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
习近平总书记27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立足于防,重点做好青少年的防疫宣传工作;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招募必要数量的青年志愿者,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分类分专业做好应急志愿服务力量准备工作,听从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参与到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中去。 
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遵守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一是尽量少出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要求,做到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二是没有口罩不出门。如需出门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坚决做到没有口罩不出门。使用过的口罩要妥善处置,不造成新的污染。三是注意个人卫生。增强健康意识,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加强身体锻炼,生活作息规律,提高免疫能力。
    全区青年学生和少先队员要积极向身边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并自觉引导家长科学预防疫情。
全区各青年文明号集体要按照工作部署,继续向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并向服务对象宣传好防疫知识。
全区青年网民要坚持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不为谣言提供传播平台。
全区青年医务工作者要做好自我防护,集中力量到一线去参与控制疫情蔓延。
全区武汉返永、来区青年要主动到定点医院进行排查,做好自我隔离。
全区青联委员要积极向身边的群众宣传好各项防疫知识。全区青年企业家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主动协调疫情急需物资。
共青团金洞管理区区委
2020年1月29日

作者:共青团金洞管理区区委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