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金洞管理区政务服务中心专项支出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编辑:redcloud 2019-02-12 17: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区政务中心根据《永州市关于2018年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永财绩〔2018〕2号)精神,强化绩效理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现就开展2017年财政支出绩效自评。

  一、评分结论

  对照各项指标,区政务中心财务管理健全规范,严肃财政纪律,严格控制预算专项支出的要求,基本上没有发生违法违规现象。区政务中心2017年的部门专项支出绩效自我评价得到92分,自评结果:优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我评价得分93分,自评结果:优秀。

  二、项目概况

  2017年度政务中心编制人数为58人,年末实有人数为58人,退休人数为0。根据实际工作情况,2017年预算安排资金246.08万元用于本中心开支,其中公用经费为16.08万元,专项经费230万元,追加经费258.127349万元。水网疏通及廉租房屋顶防渗项目专项经费85.4万元。

  三、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政务中心成立了财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应的财务管理制度,全部资金由财务室统筹管理。本中心在资金使用上一直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区管理委员会制定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收支,资金拨付有健全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各项开支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审核后方可支付。专项经费做到专款专用,主管区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专项资金的使用进行全程监督,保证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合法性。专项资金使用做到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专项经费相关发票由政务中心财务室审核后,呈送分管财务领导签字,再由主管区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报帐后交到国核中心审核后方可支付。

  四、评价依据

  评价组根据《金洞管理区财政局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批复及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金财预〔2017〕1号)和《永州市关于2018年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永财绩〔2018〕2号)文件,对2017年度部门经费支出情况进行评价,从实施方案及相关制度健全,专款专用,资金使用效果等进行科学评价。

  五、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2017年度政务中心有两项专项支出:2017年8月拨廉租房屋顶防漏维修款104000元和10月拨水网疏通专项经费75万,两项项目资金到位迅速,整个拨款过程无拖沓现象。

  2、资金执行情况如下:一、廉租房屋顶防渗工程:1、施工方全额垫付廉租房屋顶防渗工程款;2、在竣工后,首先呈递了一个廉租房屋顶防渗工程初步验收工程量报告,区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后,由管理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成立验收小组对这项工程实地进行全面验收,政务中心全程协助和监督,验收小组一审人员签字,二审人员签字再到主任签字,层层严格进行核查,工程量核对,最后送到财政局及项目中心主要负责人签字后初步完成验收过程,出具廉租房屋顶钢棚防渗工程结算审核报告;3、工程结算审核报告经区领导,负责财政区领导及主管政务中心区领导层层签字,手续才全部完成。4、施工方提供发票及相关手续到政务中心财务室结算,本中心按照出具的结算报告到财政局拨款,再送到国核中心经审核后支付这笔专项经费。付款速度快捷,工作人员在付款过程中无索、拿、卡、要现象发生。其过程公正,透明,无任何虚报支出的情况发生。二、水网疏通专项经费:2017年7月2日洪水席卷了金洞,整个管理区是一片汪洋,水电全无,导致金洞成为孤岛,与外界失去联系,直接造成经济损失3.2亿元。洪水并没有击垮人们的灾害自救的意志,区领导班子成员在第一时间迅速成立灾后重建小组,政务中心不分昼夜全力配合。灾后重建首要问题解决水网疏通问题。1、在无财政预先拨款的情况的下,本中心在有限的账面经费中全额垫付,采购通讯设备,水管等材料;2、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劳力清理河道垃圾,安管水管管道工程;3、解决灾民在无水、无电的情况下生活问题;4、派出后勤工具车采购被褥、方便面、面包、粮油等送到在灾民家里,安抚他们,给灾民送去政府的关心和温暖;5、采购大量的消毒药水,用于清洁水源;在消毒期间,政务中心提供给管理区受灾的人民都是矿泉水;等等一切都是有条不紊在进行,受灾期间,没有发生灾民哄抢,上访,堵车等情况,7-9月这3个月在水网疏通方面政务中心是做了大量工作的,其成果是有目共睹的,而并非夸大其词。水网疏通等一系列发票开支737600元都有部门负责领导、经手人、证明人签字,有详细明细单,无任何捏造、虚增;无任何挤占挪用等现象发生。付款迅速,办事效率高。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做到专款专用,在资金支付过程中无挤占、挪用、截留现象,并成立专项资金领导小组,全程监督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在接到关于开展2018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通知后,成立预算绩效自评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人任组长,分管财务副主任任副组长,财务室联络员为成员,专门负责本次绩效自评工作。依据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主体,以专项支出绩效自评为主,整体绩效支出自评为辅,尤其对政务中心2017年两项专项支出的完成质量指标,数量指标和对指标内容进行一一的评价考核打分,考核得分92分,最终结论自评为优秀。

  2017年,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行为,加强预算管理和执行力度,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运行,积极服务本单位发展。一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管理,公车运行52.92万元,低于预算,公务接待45.15万元,与预算相比,压缩接待费70万元,无因公出国。二是三公经费支出91.67万元,预算为200万元,压缩开支108.33万元,预算偏高原因政务中心一是开支项目多,金额大;二是接待任务重;三是公车多为年数久,车况差,维修金额大;四是是项目支出,两项专项项目经费支出为84.16万元,预算为85.4万元,节约1.24万元。

  强化公车管理,建立建全公车管理制度,公车使用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彻底杜绝公车私用现象,严格公务接待,规范接待标准;三是厉行节约,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节约观念,通过召开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会议,引导和规范全体工作人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倡导网络办公,促进办公低碳化,充分利用现在网络技术,通过邮箱、QQ、拷贝等方式传送普通文件资料,尽量减少文件印发。注重日常节俭,养成节约习惯,做到“人走灯灭”,下班及时关闭电脑、复印机等用电设备。

  六、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7年政务及时、准确、优质地完成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支出管理规范,未出现因严重违规支出受到相关监督部门批评或处理的情况;资金管理制度较为完善,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规范,会计资料完整。但由于绩效自评是一项第一次开展的工作任务,经费支出运行实践经营还欠缺,本中心相关人员配备还显不足。政务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汲取经验教训,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各项经费的开支,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将对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时的督察,建立督察机制加大监督力度,确保专款专用,杜绝资金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附: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表upload/news/201902/20190212052857948794.doc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