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也不能放过 一件也不能留

作者:邓祁江 编辑:redcloud 2018-10-25 10: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2月13日上午8时过5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打来电话,说金洞镇某超市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一接到电话区安监局就安排一名领导到金洞镇商议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行动,金洞镇主要领导十分重视这项行动,立即组织人员、安排车辆在分管安全工作的常务副镇长的带领下,逐商铺逐超市进行清查。金洞镇城区范围内经营南杂百货的商铺超市共有18家,如果只检查东家,而不检查西家,那肯定不行。我们检查的办法就是把8个人分成2组,快速进店、快速检查,发现有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就快速登记、快速收缴,以避免其他非法经营户藏匿烟花爆竹。当天,我们对金洞镇18家商铺超市进行检查,一共查出其中7家非法经营烟花煤竹。我们对7家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全部予以没收,产品价3000多元。打非治违是一项得罪人的事,也是一件难事。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更是如此,莫说罚款,就是没收他们非法经营的产品都很难。在金洞镇这次清缴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当中,有一对下岗夫妇,开了一家超市,公开在超市门口摆放烟花爆竹进行销售,当我们向他们宣传完政策、要对非法经的烟花爆竹进行没收时,他俩夫妇百般阻拦,强行要将我们已收缴的烟花爆竹搬回去,我们又搬出来,他们又强行搬回去,这样一来一回双方僵持了10多钟。最后,区安监局的带队领导说:你再抢我们就要按照法律严肃处理了。这一说不要紧,就象捅了马蜂窝,这家超市男老板三番五次扬拳要打区安监局这位领导,并扬言要报复。区安监局和金洞镇的领导不顾威胁谩驾斩钉截铁地说:只要你们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我们就没收,一个也不放过,一件也不留!

作者:邓祁江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