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对旅游企业、竹木加工企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情况通报

作者:邓祁江 编辑:redcloud 2018-10-25 10: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5月16日至17日管理区副处级干部周光卓带队,组织林业、旅游、安监、交通、国土、公安、交警等部门对金洞镇、石鼓源乡的旅游企业、竹木加工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一、检查企业家数。共计15家,其中旅游企业5家,分别是鸭婆凼游泳场、金洞漂流司、欧菜河游泳场、小金洞游泳场、睿击俱乐部;竹木加企业10家,分别是刘家滩楠竹加工厂、楠木凹楠竹加工厂、金洞孙家洲4家木材加工厂、金洞和平4家木材加工厂。

  二、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旅游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是三个游泳场除了鸭婆凼办了营业执照外,其他两个都未办理营业执照。按要求建游泳场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和高危体育项目许可证,这三家游泳场都未办理。二是漂流公司在检查前,还有很多工作未做,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未对河道进行疏通治理,第二,漂流起漂点厂棚去年7.2洪灾冲毁严重,属于危房,还没有拆除。第三,漂流洞口防坠落安全设施未落实。第四,两台运船车属于报废车辆,新的车辆还未购置。第五,从牛头山到小黄司河公路,多处存在安全隐患。第六,水手培训、健康检查、应急演练等工作还未开展。三是睿击俱乐枪支管理不严格。

  (二)、竹木加工企业存在的隐患。第一,刘家滩楠竹加工厂变压器座落在工作区,没有采取隔离措施,极易引发安全事故。第二,孙家洲4家木材加工厂,生活区和工作区没有隔离,极易引发火灾。第三,大多数加工厂电线安装不符要求。第四,安全制度没有建健全,四家企业有二种制度,6家企业没有制度。第五,没有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第六,企业警示标志少。

  三、隐患整改措施。

  (一)、对旅游企业隐患整改要求。一是对三个游游泳场的整改要求。第一,三个游泳企业要迅速办好各种证照,管理区有关部门按政策及时给予办理,不能办理的要说明理由。同时,各游泳企业还要建好游客休息室、洗澡更衣室、厕所、抢救室等配套设施,还要落实好救生员、医务人员等。第二,建立健全各种安全制度。第三开展安全培训,特别是救生员的培训,救生员要懂得溺水人员的抢救技术。二是对漂流公司整改要求。第一,公路隐患整改要落实政企双方责任。漂流路段路所有权属金洞管理区,使用经营权属漂流公司,所以双方都有责任对公路隐患进行整改,目前暂时拿出100万元资金对特别危险的牛头山桥头转弯路段、豹虎龙急转弯护砌加宽路段、龙须凼公路下沉路段、漂流终点安保工程路段等处进行整改,整改资金政企双方各承担50万元,由交通局拿出预算,漂流公司负责承建。第二,漂流公司起漂点的厂房,漂流公司必须拆除或者高标准整到位。第三,二台拖船车不得再使用,先由漂流公司自行处理,开漂后仍未处理的由交警大队负责处理。第四,漂流洞口防坠落设施由漂流公司落实整改到位。第五,漂流公司迅速开展河道疏理工作,以防在漂流中发事故。第六,由漂流公司明确员工培训、演练日期,邀请海事局做好水手培训、邀请交通交通局做好司机培训、邀请旅游局安监局做好应急演练等工作。三是睿击俱乐部要加强对抢支的管理,将抢支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增添安保设施(如摄像头),严防抢支被盗。

  无论是游泳场,还是漂流公司营业前,企业必须提前向当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开业申请,待当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验收通过后方可开业。

  (二)、对竹木加工企业隐患整改要求。第一,对刘家滩楠竹加工厂变压器的整改,由行业主管部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第二,竹木加工企业生活区与工作区必须隔离,由行业主管部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第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与员工签订责任书、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做好隐患治理作。上述三项工作,通过复查在规定时问未整到位的,先是停止供电,再按照有关法律要求从严从重处罚。

  金洞管理区林业(旅游)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

  2018年5月17日

作者:邓祁江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