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彭斌 编辑:redcloud 2018-09-05 11: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金洞管理区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理论学习会,特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前来作“维护宪法权威凝聚党和人民的磅礴力量”专题辅导报告。管理区党委书记何德波主持会议,在家区领导及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

  吴传毅从宪法基础知识简介、历次宪法修改内容、现行宪法修改概括、宪法权威实现路径四大方面,多角度、深层次的进行了详细讲解。

  何德波指出,吴传毅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客观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实例,让高深的理论变得通俗易懂,让严肃的话题变得生动有趣,为我区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宪法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新修订的宪法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国家指导思想,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调整充实了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完善了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使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实践,是凝聚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

  何德波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修订宪法的精神实质,全面准确的把握其核心要义。认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把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宪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理论学习重点,原文原句,真正吃透宪法精神。组织部门要把学习新修订宪法融入到党建学习中,政法部门要纳入“七五”普法,其他各级部门要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政治素养,使新修订宪法在金洞落地开花。

  何德波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抓好宪法的贯彻实施,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落实法治建设。着力加强法制保障,全面完善法律工作体系,全面推动宪法贯彻实施,争做维护宪法的表率。

作者:彭斌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