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不让须眉---记金洞管理区国核中心巾帼示范岗团队

编辑:redcloud 2017-11-14 09: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山水秀丽、风景迷人的金洞管理区,有一个被称为“窗口之花”的优秀服务集体——金洞管理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中心于2016年正式成立,作为管理区45个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中心在职人员只有13人,女职工就有8人占比超过60%,而且平均年龄不到35岁。正是这样一支“青年娘子军”,用特有的服务品质为管理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用辛勤的耕耘在财务管理这一天地里谱写了华美的乐章,展示着新时期妇女的巾帼英姿。一年来,国核中心努力开展了争创“全区文明示范窗口”、“全区巾帼文明岗”、“全区青年文明号”等一系列创建活动,中心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区妇联对我们这支队伍更是特别青睐,精心培植,希望早结文明之花。

  一、坚定信念,永葆社会主义新时代先进本色

  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承担着全区的财务核算、票据管理、资金拨付和查账报表工作。由于管理的单位多,涉及的资金量大,每天都要面临报账和付款,所以工作异常繁忙和紧张。但中心的女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服务上做文明事,在工作中做清白账,依规守纪,无私奉献。她们立足本职,通过努力学习来不断丰富自我和完善自我;她们认真负责,严于律己,以诚待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贡献自己的青春,永葆新时代年轻人的先进本色,2016年被省管理区评为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先进单位。

  二、以人为本,塑造文明服务示范“窗口”新形象

  针对中心新成立、各项业务不熟练、管理机制未健全、保障配套不完善的情况,加上中心女同志偏多的特点,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要,结合管理区要求和自身实际狠抓队伍建设,经常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类学习和培训,不断增强她们的敬业意识和奉献意识。中心3个中层管理岗位全部由女同志担任,日常核算、记账和付款工作均由女性负责,充分调动了妇女“半边天”的积极性,提高了她们自觉参与单位管理的责任感。如谢进雅同志一个人负责管理近70个账户的资金拨付,经常要加班,但她任劳任怨,经她手每年上亿的资金都分毫不差。在日常工作中,中心的各位女同事讲团结,顾大局,苦练基本内功,积极开展争当“核算能手”、“记账能手” 、“服务明星”等岗位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实际操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平常生活上,她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入手,坚持着装朴素、仪表端正、待人诚恳、用语文明、卫生整洁。在公益活动中,她们献爱心,结帮扶,助人为乐,让中心窗口真正起到示范、激励、带动和感召作用。

  三、巾帼表率,营造服务和谐新环境

  为进一步夯实创建“巾帼文明岗”的各项基础,中心大力完善服务设施,努力倡导优质高效服务,积极拓展工作方式和方法。尽管工作地点偏僻,条件简朴,但在管理区党委、管委会的关心下,中心实施了“柜组化”一站式办公,配备了全新的办公设备,购置了统一的财务软件,创造了舒适的办公环境。管理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中心窗口建设,指出要按照统一要求规范办事大厅的各项建设,要高起点配齐中心工作人员,高规格配置办公设施,高质量建设中心队伍,高要求抓好服务和管理工作。中心统一制作并公开了全区报账核算、发票管理、纳税代扣代缴等各项业务流程,以及在各综合服务等窗口设置自助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标识牌。中心的女同胞们以女性的细心与温情,主动为前来办事的各位同仁提供便利,热情为各自的分管单位财务管理提供合理化建议,是她们用一杯水、一张椅、一个亲切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问候,托起了中心“巾帼文明岗”的蓝天。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