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四道关”筑牢餐饮卫生安全“篱笆”

作者:刘福华 编辑:redcloud 2017-10-26 11: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金洞管理区食药局牵头组织工商、安监等多个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狠抓各类酒店、餐厅以及小炒店等场所的餐饮卫生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饮食“零伤害”。

  一是严把行政许可关。该区严格规范卫生行政许可行为,认真做好了卫生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健康证与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的发放和管理工作;二是严把日常管理关。对辖区的所有新、改、扩建餐饮单位都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并按评级情况进行卫生监督监测,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三是严把宣传培训关。大力开展从业人员上岗前的卫生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培训及考核,使从业人员卫生知识知晓率达100%,实行持证上岗。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开办学习班1期培训从业人员80多人次,大力宣传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应的卫生知识,提高林区人民群众的卫生知识;四是严把常态督查关。区食药局采取定期签到和不定期督查的方式,加强了对各地各类酒店、餐厅以及小炒店等场所的管理,极大预防和打击了商家的投机心理,提高了经营者的安全责任心,有效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作者:刘福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