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作者:刘福华 孟樾 编辑:redcloud 2017-10-25 15: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新生的入学教育,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金洞林场中学精心组织学生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及安全检查工作。在新生入学前,该校安排人员对垃圾、杂草进行清理,更新宣传橱窗、宣传标语,确保校园环境焕然一新;组织安办人员开展了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对校园建筑、楼道、体育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9月4日,该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由教育部和央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寻找中国自信的源泉,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在之后的主题班会上,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安全教育活动。此外,还通过板报、校园广播、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加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楼道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让学生从新学期开始就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作者:刘福华 孟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