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扶贫攻坚“卯足劲”(新湖南)

作者:刘福华 编辑:redcloud 2017-07-20 09: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脱贫就要有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劲。我们一定要举全区之力,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精准识贫、精准施策,出实招、下实功,坚决打赢今年这场脱贫攻坚战。”在近日举行的扶贫攻坚工作调度会上,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邓扬中讲话掷地有声。

  金洞,总人口8.6万,绝大部分居住在偏远山区,收入偏低。自去年12月起,该区利用一个月时间,组成22个调查组分赴4个乡镇45个村(居)委会,再次开展入户走访摸底调查,确认贫困户有6113户共20062人,占全区总人口的30.7%。这些贫困人口80%以上分布在偏远的贫困地区、村庄,资源缺乏、基础设施落后,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滞后。

  在精准识贫的基础上,金洞管理扶贫精准施策。邓扬中介绍,区党委、管委会整合资源、加大投入,2017年计划投入上亿元,还专门从区直各部门整合了扶贫资金2000万元,用于建设20个贫困村的通村公路和村内道路,推进危房改造、人畜饮水工程、教育、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夯实村庄发展生产的基础。狠抓“整村推进扶贫、产业化扶贫、教育扶贫、社保扶贫”等扶贫工程;突出抓好“产业带动、互联网+扶贫、医疗救助兜底保障、生态补贴保障”等措施,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打赢脱贫攻坚战,还要靠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举全区之力合力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之初,区党委、管委会就成立了领导小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并且层层签订脱贫责任书、立军令状等;同时,全区动员、倡导全民参与,做到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包村入户、定点帮扶。积极筹备成立扶贫基金会,集聚社会各界力量,通过政府扶贫基金撬动社会扶贫爱心资金,共同创新扶贫机制,拓宽扶贫领域,建立扶贫开发的长效机制,增强扶贫开发的实力。

作者:刘福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