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救灾】我们都是党员 群众安危是第一—— 记白沙源村支书奉秋桂

编辑:redcloud 2017-07-06 10: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夜黑如墨,大雨如注。凌晨三点,白沙源村支书奉秋桂被一声紧张的铃声叫醒:“奉书记,我家房子后面塌方了!”“有无人员受伤?“”没有”“屋里人即刻撤往安全点。我组织人员马上来”,她一边穿衣一边叫他老公说:“快起床,村民家里有危险,我们一起去”,“先管好别人家,自己家先别管,快走”。冒着漆黑大雨,她一边打电话通知村支两委及党员启动紧急预案,一边跟自己老公赶往村民邓顺明家。一到邓顺民家,奉秋桂夫妻赶紧协助他们把屋里的物品往外搬。走到猪圈前面,王群英看见一头肥滚滚的架子猪在四处乱窜,来不及多想,她找了根绳子,跳进猪圈,把绳子套在猪脖子上就往外拉。架子猪拼命挣扎,无数次把她绊倒在地。雨伞折断了,手电筒掉在了地上,好不容易把猪拖到上面的村民家,她才发现自己披头散发,全身湿透,鞋也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这时,又有村民说村里变压器有倒塌的迹象,于是她立即报告电力部门关电。从村沿河上下,整整六十二户人家,在手电筒暗弱的光线指引下,她用了仅仅三个小时就跑了个遍。很多村民一家人还在睡梦中, 压根也没有想到洪水会威胁到自己家,一点准备也没有。她都是三言两语说清楚了来意,并且动手一起协助大家转移人员、财富。早上七点,全村大面积山体滑坡冲毁房屋十几座且道路全面被阻,情况十分危及。奉书记在第三次尝试通过被阻路面时半身陷入水沙泥不得动荡,幸好被两位赶来的村民及时拉住才得以脱险。她老公知道她遇险后在另一抢险处打电话过来问候时奉书记说:“我们都是党员,群众安危是第一“。经过四个多小时抢险奋战,白沙源村所有村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人们的眼里,奉秋桂是一个心直口快,风风火火的人,她做事干净利落,从不拖泥带水。她又体贴入微,耐心周到。7月4日,洪水逐渐退去。奉秋桂独自来到奉明佑家,帮着他打扫卫生,清除淤泥。污浊的泥浆溅到了头上、脸上,裹住了她的裤腿,她没有丝毫的厌恶。笨重的柜子、桌子,压在她瘦弱的肩头,她没有叫一声苦。她爽朗的笑声在屋子里回荡,鼓舞着奉明佑一家人战胜洪灾的信心。事后当我们问她你为了转移群众连自己家鱼塘、摩托车等财产和自己生命都置于不顾,你后悔吗?奉书记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党员,群众安危是第一”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