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管理区环保大检查总结

编辑:redcloud 2016-06-21 15: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环保工作部署,我局结合本区实际,在去年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基础上,强化了企事业单位环境保护大检查和环境隐患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进展情况。

  1、大检查情况:今年我们共对全区16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共查出11个企业存在环境安全隐患,按要求均采取了严格的整治措施,其中:取缔关闭9家,停产整治2家、限期整治4家。

  2、环境隐患整治进展情况:

  (1)取缔关闭了晒北滩水库网箱养殖,现在已全部拆除了养殖网箱,对库存鱼苗实行生态养殖,禁止投放肥料。关闭了6个非法采砂企业,1个无环评手续的竹业和1个无环评手续的木业加工企业。

  (2)对合兴养殖场、世峰颗粒厂2家企业进行了限期整治,目前已全部完成了整治任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这次隐患排查,各单位按照整治要求,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都进行了整改,整改措施到位、效果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少数已责令停止生产和建设的企业因未拆除设备,存在恢复生产的可能。本次排查中,本行政区域内,两家祁阳引进和注册的企业存在复产的可能。一是由祁阳内下电站管理局招商引资项目,建在豹虎龙电站的3600KVA精炼炉中碳锰生产线项目属国家限制淘汰类,虽已责令停止建设,由于基本建成,只要电站一供电便可进行生产;二是祁阳金桥冶炼厂租用金洞牛头山综合加工厂建设的冶炼生产线项目租地合同到期,从去年10月开始虽然停止了生产,没有进行初始排污权登记,但如果续签合同后将会进行生产。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逐处落实责任人,认真进行整改,密切加强日常监管。

  2、加强环保队伍建设。解决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的编制问题,充实环保力量,争取区环保局实行单列,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