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16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暨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编辑:redcloud 2016-03-25 16: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金妇发〔2016〕3号

 

 

关于开展2016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创业”、

“最美湘女”暨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永州市公安局金洞分局,区(场)直各部门,区(场)属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全国、省市妇联统一要求和部署,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广大家庭成员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金洞管理区妇联决定2016年在全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暨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主要任务,依托村(居)“妇女之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寻找活动。通过深入挖掘、选树和推荐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典型,最大限度地宣传好家风好家训,集中展示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的时代内涵,展示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拼搏进取、创新创业的成就和弘扬“四自”精神,崇德向善、至情至美的风采,让“最美家庭”真正成为文明家庭的蓄水池,让“最美创业”、“最美湘女”成为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建功立业,追求文明进步的标杆,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优秀妇女典型的积极作为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金洞发挥更大作用

二、活动内容

(一)立足基层农村, 进一步拓展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最美家庭”的核心要素是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最美创业”重点关注在金洞管理区经济建设中守法诚信、拼搏进取、成绩突出的女创业能手和女科技致富带头人,推动妇女就业创业“最美湘女”聚焦在本职工作或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思想道德实践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各单位要继续立足村(居)妇女之家,组织动员家庭开展好“晒、议、讲、展、秀”5个环节活动,从动员手段、寻找环节、引导路径上不断探索创新,提升活动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吸引更多的家庭和妇女群众加入到活动中来。注重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方式向小区、企业、学校等领域拓展延伸。继续做好各具特色的“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选树和宣传推选活动,使参与活动的人群和家庭类型更丰富,活动覆盖范围更广泛。

(二)培树清廉家风,推动家庭助廉行动向各级党政机关扩展。

各单位要普遍开展家庭助廉行动,推动清廉家风活动在各级党政机关广泛开展,通过领导干部谈家风、主题家庭日活动等,推动党员干部提升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培育良好家风,争做廉洁表率。结合行业、部门、单位特点和实际,开展各种以“清风满家”为主题的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寻找体现崇德向善、崇俭尚廉家风的“最美家庭”,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清廉为官。推动将家庭助廉工作有机融入各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使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

(三)创新传播方式,扩大活动的社会传播力和影响力。

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好家风宣传、故事汇演、典型巡讲等活动,深入机关、小区、企业、学校传播正能量,促进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创新榜样引领方法途径,让群众在传播过程中唱主角,以身边人、身边事,可亲可学的方式带动更多家庭和妇女群众在学习感悟中付诸行动。积极争取党委宣传部门支持,广泛开展宣传造势,充分运用媒体传播理念和宣传手段,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推广活动,提升传播效果,放大寻找活动效应和典型示范引领效应。

、活动时间

2016年4月—2017年3月

四、评选表彰

在各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寻找“最美”活动的基础上,金洞管理区妇联决定开展全区“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评选表彰活动。为使评选表彰活动公平公正开展,金洞管理区妇联将会同有关部门人员、部分妇女先进代表等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

(一)评选名额:拟评选表彰金洞管理区“最美家庭”5户,“最美创业”5名,“最美湘女”5名。

(二)具体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4月1日—4月15日)。制定和下发活动通知,启动评选活动。同时将通知在金洞新闻网刊登,借助媒体对开展评选活动进行动态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二阶段:推荐候选户和候选人(4月15日—5月31日)。金洞管理区“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的产生,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认真开展“晒、议、讲、展、秀”5个环节活动的基础上,按照不设标准,不设门槛的原则,采取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择优逐级向上推荐。具体为:

1.自荐他荐:填写好《金洞管理区“最美家庭”候选户登记表》(附件1),《金洞管理区“最美创业”候选人登记表》(附件2),《金洞管理区“最美湘女”候选人登记表》(附件3),在备注栏中注明“自荐”或“他荐”,并加盖本人所在单位或村(居)的公章,提供2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和500字的事迹简介(含电子版)及相关照片,报送至金洞管理区妇联邮箱(835230073@qq.com)且电话告知即可。

2.组织推荐: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挖掘,要在广泛开展基层评选且经所在单位(或所在村居)和公示的基础上,择优向金洞管理区妇联推荐,并将符合条件的候选户和候选人的推荐材料各一式三份(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事迹简介500字)(含电子版)报送金洞管理区妇联办公室,同时报相关照片。管理区妇联对所有推荐上报人选的材料进行汇总审核后,将符合推荐条件的家庭和人选提交活动评审小组评定。

第三阶段:初步确定拟当选名单(6月1日—6月20日)。评审小组根据所推荐家庭和推荐人选的事迹,结合推荐单位意见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初步确定5户金洞管理区“最美家庭”、5名“最美创业”、5名“最美湘女”拟当选名单。

第四阶段:公示阶段(6月21日—6月27日)。金洞管理区“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拟当选名单及其事迹简介向社会公示,征求群众及部门的意见,接受社会监督

第五阶段:确定当选名单(6月27日—7月15日)。根据公示情况,由评审小组确定当选名单,并将当选名单在金洞新闻网进行公布。对于弄虚作假被举报的,经查实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第六阶段:宣传展示(7月16日-2017年2月)。将当选的金洞管理区“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事迹在金洞手机报、新闻网等媒体刊播,进行广泛宣传,弘扬正能量,倡扬新风。

第七阶段:总结表彰(2017年3月)。举办金洞管理区“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颁奖仪式进行表彰,并对其先进事迹材料在金洞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并择优推荐为永州市“最美家庭”候选户、“最美创业”候选人、“最美湘女”候选人。

五、活动要求

1.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明确思路、明确重点、明确举措,研究制定开展活动的具体方案。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开展寻找活动暨评选表彰活动。

2.要注重有机结合。各单位要将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巾帼扶贫行动、巾帼志愿服务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以“红色记忆”等为主题的各种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引导和鼓励“最美”典型参与“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要注重推选和宣传勤劳致富、诚信创业的“最美”典型,引导带动更多的家庭和妇女群众自主创业、脱贫致富奔小康。要支持和鼓励各单位开展各具特色的“最美”评选活动,不断传播弘扬“最美”典型的精神力量,发挥“最美”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

3.要认真填报有关材料。各候选户、各候选人登记表以A4纸打印一式3并附电子版。“最美家庭”候选户附家庭彩色生活照3张;“最美创业”、“最美湘女”候选人附本人两寸近期彩色标准照1,彩色工作、生活照各1张。照片要求jpg格式电子版,像素在3M以上。

区妇联联系人:易湘萍

电       : 0746-3858011

邮       : 835230073@qq.com

 

附件:1. 金洞管理区最美家庭”候选户登记表

2. 金洞管理区“最美创业”候选人登记表

3金洞管理区“最美湘女”候选人登记表

 

金洞管理区妇女联合会

2016年3月25日

 

 

附件1

  金洞管理区“最美家庭”候选户登记表

 

户主

名称

 

家庭

人口

 

民族

 

联系

电话

 

家庭

地址

 

邮政

编码

 

推荐

单位

 

 

 

 

 

500字)

 

 

 

 

 

 

 

 

 

 

 

 

/

(居)

 

 

 

 

 

 

                              盖 

                              年   月   日

                   

 

                               盖 

                                年   月   日

            

                               盖 

                               年   月   日

备   注

 

附件2

  金洞管理区“最美创业”候选人登记表

 

姓名

 

年龄

 

民族

 

学历

 

企业员工总数

 

通讯

地址

 

邮政

编码

 

联系

电话

 

推荐

单位

 

 

 

 

 

500字)

 

 

 

 

 

 

 

 

 

 

/

(居)

 

 

 

                          

 

 

 

 

                            盖 

                              年   月   日

                           

 

 

                            盖 

                              年   月   日

                             

 

                             盖 

                              年   月   日

 

 

附件:3

  金洞管理区“最美湘女”候选人登记表

 

姓名

 

职业

 

年龄

 

民族

 

学历

 

联系

地址

 

邮政

编码

 

 

联系

电话

   

推荐

单位

 

 

 

 

 

500字)

 

 

 

 

 

 

 

 

 

 

 

/

 

 

 

 

 

 

                              盖 

                              年   月   日

                   

 

 

                             盖 章

                               年   月   日

                                                    

            

                              盖 章

                                年   月   日

备   注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