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保障-----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编辑:redcloud 2014-07-24 16: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洞管理区2015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须知

 

各位城镇居民:

  永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照 “市级统筹、属地管理、分级经办”的基本原则,实行 “四统一分”的管理模式,即全市实行统一医疗保险政策、统一业务经办管理、统一医保基金管理、统一网络管理平台、业务分级经办。我区2015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从2014年8月起已全面启动,参保人员可以自即日起带好相关资料到金洞管理区社保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一、我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范围和对象。根据永政发〔2011〕14号文件规定,我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和对象为本区行政区域内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的下列人员:一、全区各类学校(包括各中小学校、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各高等院校和技师学院等)的学生,少年儿童;二、城镇非从业居民;三、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确有困难的从业人员,可以自愿选择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二、我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标准。我区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筹集实行个人缴费与政府补贴相结合,2015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一、在校学生、少年儿童每人每年30元;二、18岁以上城镇居民每人每年190元;三、非学生儿童的低保对象、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每人每年60元;四、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年110元;五、城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扶、抚)养义务人的 “三无”人员免缴费。

  三、我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手续办理。学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参保缴费;居民首次参保需携带户口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到户金洞管理区社保局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居民续保需携带户口薄原件和《医保证》到管理区社保局办理缴费参保。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期间为2014年8月1日至10月31日。

  金洞管理区社保局

  2014年7月18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