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初翥山水间——金洞管理区凤凰乡邓秧生同志从业简介

编辑:redcloud 2014-07-18 09: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叫邓秧生,男,现年41岁,系金洞管理区凤凰乡秧田村村民,中共党员,现任秧田村支部书记。

回顾自己二十余年的从业之路,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能体会,我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创举,亦无富甲一方的旷世之才,我只是把自己的一些平凡经历和一些粗浅体会略作简介。

一、试闯荡,初露锋芒

1993年大专毕业后,我孤身一人到广东找工作,几经应聘,最终在广东东莞常平镇扎根,先后担任东莞常平佳丽织造厂的人事文员、仓库主管、总务主管、厂部总管,凭着自己忠厚诚恳的人品和娴熟的业务能力,深得老板赏识,我的工资也一年一个台阶,在佳丽厂工作了近十年。可我并不满足现状,决定自闯门路,经过两年的筹备,我与一位同乡合股在广州市新塘镇创办了第一家公司:昌隆制衣有限公司。我招募的员工大多都是老乡,由于管理有方,运作精良,公司实力不断壮大,盈利也逐年翻番。我本人也成了凤凰乡在外务工的“经济能人”之一。家乡集资修路等公益事业我也积极捐款,深得大家的好评。

二、回家乡,效力乡亲

我是一个山村山孩子,是家乡的山水哺育了我,父老乡亲在我求学的路上给予了许多无私的关心和资助,如何报效家乡,为父老乡亲做点什么,这一直是我的梦想之一。2008年,应村民的要求,我毅然放弃了公司的股权,回到家乡,参加了村委领导班子竞选,结果我以高票当选秧田村支部书记。

成了一村之主后,如何把一个全乡乃至全区最贫困的村拉出低谷,并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成了我一个新的课题。

本村农户较为分散,有四分之一的农户住在山脚下,原有的村级公路不能满足相当一部分村民的出入和山林资源运输。我及时带领村领导班子,筹集资金修通了西瓜坪至隐塘村、3组至6组的公路,基本解决了全村的交通问题,全线通车那天,部分村民竟将鞭炮鸣放到我家门口。村里的水利设施也及时得到修缮,使村民种田无后顾之忧。

三、办企业,着眼未来

长期以来,由于本村三分之二以上的青壮年劳力都务工在外,部分山地、田土抛荒闲置。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策划和筹备,征集了大部分荒废的田土并开发了部分荒山,种植了红豆杉等20多种珍贵树苗,总面积达600余亩,第一期投资达300万元,成立并注册了金凤凰苗木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苗木种植、销售、园林设计、绿化施工,每年可安排150人以上的劳动就业。目前,各项工作良性运转,态势发展令人兴奋。我坚信,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家乡父老乡亲的鼎力相助,有自身“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雄心壮志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管理能力,一定能够把本公司打造成全凤凰乃至整个管理区龙头企业之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深知从业、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之路的艰难,期间收获与付出同在,风险与效益并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将实践自己的诺言,为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毕生。

                                                                                                                                                          金洞管理区凤凰乡秧田村:邓秧生

                                                                                              二○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