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显示:学习负担越重学生近视比例越高、吃早餐比例越低

来源:新华社 编辑:redcloud 2014-07-18 09: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天津频道6月3日电(记者周润健) 天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学习负担越重,孩子近视比例越高,吃早餐比例越低,带病上学越多。

    这项由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等机构所作的调查显示,学习负担越重近视比例越高。感觉学习负担“非常重”的学生近视的比例高达51.6%。“视力正常”和“近视”两组学生的学习负担呈现非常明显的相反趋向:视力正常的学生感觉学习轻松的大大高出近视一组。

    调查显示,学习负担越重,吃早餐比例越低。调查指出,感觉学习负担重的学生更容易由于缺少足够的时间而忽略了早餐。当问及“如果你不是每天都吃早餐,主要原因是什么?”有近4成回答“没有足够的时间”,排在8个选项的第二位,排在首位的是“不饿或不想吃东西”,与学习压力也不无关系。

    主持这项调查的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关颖指出,择校、家长高期望、课余学习等成为影响学生学习负担重的主要因素,学习负担是儿童身体健康的最大“杀手”。因此“减负”不只是学校的事,应强化成人社会保护儿童健康权的育人理念,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应形成合力。(完)

来源:新华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