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事业“合奏”幸福曲

作者:陈建军 肖冬丽 编辑:redcloud 2014-07-17 18: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用崭新的校舍开怀迎生,密织新农合大病保障网,将‘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这是金洞管理区社会发展的一个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区以提升林区居民百姓生活幸福指数为目标,以维护处全区居民基本权利为重点,在教育、卫生、文化、惠农、社会保障等方面频出实招,“合奏”出了一支让群众满意的“幸福曲”。

着力优化区内办学条件,该区全年投入资金556万余元,维修校舍17栋5000平方米,改造薄弱学校1100平方米,同时补助学校公用经费474万元,贫困寄宿生生活费133万元,发放校车补贴21万元,将优质教育资源“送”到了农村中小学校。坚持“普惠化”的原则,该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切实有力,区内城市、农村低保每人每月分别达到115元和259元,新农合财政补助每人比往年增加40元,参合率达100%,其中为参保患者支付住院费用265万元,农村重大疾病补偿比例得到提高,基本药物零差率让利群众95万余元。全力打造基层的文化生活网,该区按照每村2000元的标准补充更新25个农家书屋出版物,全面实施建设了13个村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发放“村村通“设备959套,免费为农村群众放映电影855场次,为城乡文化活动不断注入新活力。

与此同时,该区从百姓利益入手,发放各类种田直补、农资综合等补贴资金363万元,发放农机具购置、家电下乡等补贴资金108.5万元,发放退耕还林补助资金76万元,认真落实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城镇新增就业人员719人,让林区农户在家门口便“乐享”了真实惠。

作者:陈建军 肖冬丽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