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地气 在一线

作者:刘福华 编辑:redcloud 2014-07-17 18: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金洞管理区突出加强作风建设,重点聚焦“四风”,找准查实问题,下大气力加以解决,真正做到深入一线摸问题,俯下身子察民情,真抓实干为百姓。

    领导带头,密集入户调研。全区把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作为找准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在落实群众路线和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重要环节,出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工作实施方案》,对调研工作的主要内容、调研方式、人员安排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区党委专门召开了调研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由10名党委委员带队,与部分单位主要领导成立多个调研小组,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全区8个乡镇、16个村和28个部门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前期调研,点对点的入户,面对面的征求意见。

    有的放矢,虚心问策于民。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进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和发放调查问卷进行全区范围调研。共性调查问卷统一设计,主要调查关于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尤其是“四风”等突出问题;个性调查问卷由各调研组自行设计,主要调查在行业系统或相关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困难及该行业系统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调研中,坦诚问策,认真记录,掌握了大量一手材料,摸清了真实情况,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

    反复研讨,找准查实问题。各位党委委员根据调研实际,边调研,边整理,凝炼群众意见,分类归纳梳理,针对查找问题,剖析深层根源,找准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针对措施,提出解决路径,撰写综合调研报告,达到摸实情、理思路、解难题的效果。调研组坚持不回避、不遮掩,认真查找问题,收集征求意见建议,分析总结,及时向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反馈。并展开热烈的沟通探讨,对查找出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开展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目前,共发放调查问卷814份,召开座谈会35场(次),走访群众105户,梳理出为民务实清廉、“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34条。

 

作者:刘福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