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浯峰贡茶

作者:陈建军 编辑:redcloud 2017-01-10 17: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传乾隆下江南时,一日路过金洞上司源鸭婆凼,见这里青山秀水,绿树环绕,奇峰异石,美不胜收。特别是看到五峰山,如五位美少女相依相偎,顾盼有情,于是命随从就此歇息。时值清明,当地百姓送上一碗亲手炒制的清明茶,乾隆爷细品之后,顿觉舌底生津,疲劳全消,心中惊疑:“山野之间,凡人之中竟有此等佳茗?”,遂招来一百姓细询,百姓说:此茶乃是本地五峰山所产的高山茶,五峰山上常年云雾缭乱,茶树经晶露浸润,吸天地之精气,味道自成一派,每年的清明时节那一天,清晨,太阳未露头之时,由当地未出嫁的少女亲手采摘,亲手炒制的清明茶为茶叶中的上品”。乾隆爷听完百姓的介绍后,兴致盎然,便亲手种植了五棵茶树,并命当地官员每年要把此茶送至朝庭亲品,当地百姓为纪念乾隆爷亲植茶树,刻下石碑,并附铭文,此石碑历经百年风雨,并在文化大革命中遭破四旧之难,断为两截,现保存在上司源乡。

作者:陈建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