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管理区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知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3-08-21 11: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1、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目的是什么?
答: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使人们逐步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2
、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晚婚晚育、少生优生、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男女平等和计划生育丈夫有责
3
、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通过各种方式传播有关计划生育的思想、观点、政策、法规、知识等,以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人们的婚育观念和婚育行为,使其接受并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以达到有利十计划生育在我国顺利实施的一种信息传播活动。
4
、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答:(1)马克思议人日理论;(2)基本国情;(3)人日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战略;(4)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5)计划生育政策法规:(6)生殖健康与生殖保健知识;(7
计划生育工作新思路、新经验和先进典型。
5
、什么是五期教育
答:指对青春期、新婚期、孕产期、育儿期、中老年期进行的保健教育。
6
、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今后一个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什么?
答: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7
、我国的基本国情是什么?
答:人口多、底了薄、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经济社会发展不衡。
8
、什么是基本国策?
答:是指一个国家为整个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而做出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事关全局的和长期的重大决策。
9
、什么是计划生育一票否决权
答:是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行为所采取的一种惩罚性措施。它是指在一定时期内无论哪个单位和个人只要发生有未完成人口控制计划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问题,不管其他条件何等优越,
都将被取消其评先、晋级、提干、升工资的资料,以示计划生育政策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l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