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用“明灯”照耀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建军 肖冬丽 编辑:redcloud 2014-07-21 20: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金洞管理区邀请市“五老”宣讲团在区内中小学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巡回宣讲活动。这是该区用“明灯”照耀青少年健康成长,抓实学生“意识教育”的最新写照。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全区中小学生的文明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该区投入20万元专项资金,制作文明礼仪、安全教育永久牌匾37块,组织开展了校园三月“雷锋月”、四月“文明月”、五月“安全月”等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德育和普法共建模式,该区为48所中小学搭建起了“校家结合”的活动平台,定期设立家长开放日、开放周,深入开展“保护生态家园”、“浓浓济困情”、“与法同行”等社会实践7次,全区中小学生冠名保护古树名木211株,向贫困同学捐款9万余元,评选文明标兵、法制小卫士61人。同时,为充分发挥区内“五老”作用,该区新聘了9名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和奉献精神的离退休老干部巩固壮大“五老”德育宣讲团,通过巡回宣讲、现身说教,使青少年树立了良好的生活理念。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建军 肖冬丽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