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密织防汛“安全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建军 肖冬丽 编辑:redcloud 2014-07-21 20: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入汛以来,金洞管理区坚持“未雨绸缪”的基本原则,全区上下“严阵以待”,立足“抗大洪、防大灾、保民生”的工作理念,精心编织了防汛“安全网”。

  为确保“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伤一人一畜”的目标,该区着力夯实防汛基础,以晒北滩水库除险加固和重点段堤防治理为重点,通过对区内7 座水库、54口大中型水塘进行除险检查,共堤防、河道59公里,清理河道内堆放物料、弃渣、建筑垃圾等碍洪物21处,设置滑坡监测点19处。在严格执行汛期值班、灾情速报、应急调查处置、建设项目地质灾害防治“三同时”制度的基础上,该区确定了重点水利设施和安全隐患点的联系领导和责任人,组织成立了道路交通排险队、电力抢修队、伤员救治队、后勤保障队和10个防汛安全组,实行责任追究制,为平安度汛提供了保障。

  同时,针对汛期可能带来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该区出台了《金洞管理区201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区内上下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9份,全区出动巡回宣传车20余辆次,对重点居民集中居住区和交通要道进行隐患排查,并一一登记造册,全区发放防灾明白卡3000余份。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建军 肖冬丽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