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全力打造“平安旅游”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4-07-21 19: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金洞管理区采取三大务实举措打造平安旅业。今年金洞旅游开启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无一例伤亡。

 

  没有安全,也就没有可续性旅业。景区路况差、漂流安保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薄弱成了严重制约金洞旅游业发展的梏桎。金洞管理区委、管委会从年初起大力打造平安旅业。一方面,全面修复、修整、修筑景区公路,杜绝路况层面的不安全因素。采取财政投入和吸纳外资的办法,投资400余万元,修复冰灾重创公路6公里,修整局部破损公路9公里,拓宽修筑漂流起点到终点水泥路8公里。此外,重点整治旅业龙头“金洞漂流”,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区财政、漂流公司拿出80万元专项资金,对河道急弯、急滩处扎设缓冲排档,并设立警示牌,避免翻船;全程清理块石、尖石、爆破清除巨石;对旧艇达不到要求的作报废处理。与此同时,在漂流河道设立8个保安救援点,沿河修筑6个安全通道,确保万无一失。与此同时,大力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教育,绷紧思想“安全弦”。对从业人员“一会一课一咛嘱”,一周一次安全例会,一月一次安全讲座。对游客“一宣一讲一提醒",使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唐升 邓玲艳)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金洞新闻网首页